2012年5月3日星期四

聖經尋根之旅 2012—第十天 (14-4-2012)

我們早上來到耶路撒冷城東邊的橄欖山,就是主復活後升天的地方。這裡兩個教堂分別都稱為是主升天之地。一座是由德國路德會所建,另一座由東正教所建(?)。我們來到由德國路德會所建的「升天堂」。此堂樓高約30米(?) ,可遠望到聖殿山的聖殿遺址。我們唱著主復活的詩歌,讚美已升天得榮耀的耶穌。讀了一段職事信息(路加福音生命讀經,第55

然後,我們坐車到耶路撒冷郊外。從那裏走到以馬忤斯。在主復活的那天,主向兩個正離開耶路撒冷往以馬忤斯的門徒顯現(路二四13~35,)給他們認識復活的基督看不見同在,使他們不再憑肉體認識基督(林後五16)。潔麟弟兄要求我們兩個兩個行走,在路上彼此講說在此行程中所遇見的基督,以及在我們人生中怎樣遇見主的經歷。

到達以馬忤斯,吃過午飯。潔麟弟兄就與我們分手,他回到耶路撒冷接待另一團從台灣來到聖徒。我們則往約帕。約帕是古代的重要港口。一切從地中海往耶路撒冷的人和貨物,都是經此上岸。這裡有據說是彼得曾在海邊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裏作客過的房子(徒十32。)彼得這城裏禱告的時候,魂遊象外,看見神的福音要傳給外邦人的異象。(徒十一1~18。)今天約帕已和北邊的特拉維夫合併成特拉維夫-約帕市。在古約帕市裡,市政府讓藝術家搬進來住。因此,此古城滿了各樣藝術風格。在這裡拍過照後,就開車前往特拉維夫的酒店,與其他聖徒們分手了。